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8贫困村创业•贫困户培训

2018贫困村创业•贫困户培训

2019-02-23

    根据省农业厅《关于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实施意见》(闽农综〔2018〕91号)精神,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创业农户培训,提高创业贫困户基础知识,夯实脱贫基础,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改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罗源县高级中学受罗源县农业局(县扶贫办)委托,开展针对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创业能力专项培训。12月10日,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联合农业局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开展为期十天的“2018贫困村创业·贫困户培训”。来自松山镇、起步镇、中房镇、西兰乡、飞竹镇等5个乡镇的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旨在培训学员掌握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了解农业新技术的发展前景,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助力精准脱贫。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负责进行理论教学及实践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农业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创业、参观考察生态农场、茶叶和食用菌生产基地等。由罗源县农业局(县扶贫办)派遣专人组织和管理学员,培训结束后由罗源县农业局(县扶贫办)组织人员对培训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