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霍口畲族乡东宅村:茶油喜获丰

霍口畲族乡东宅村:茶油喜获丰

2019-01-09

    霍口畲族乡东宅村气候四季分明,夏长无酷暑,冬短无严寒,雨量充沛、温暖湿润,适合油茶树的生长结果,今年更是由于天气适宜,东宅村的茶油迎来了一场丰收。

  日前,记者来到霍口畲族乡东宅村,看到许多茶农正在家门口翻晒和剥茶油籽。据当地村民介绍,今年属于油茶的丰收之年,村里种植少的茶农可以收获几斤,多的则可以达到几十斤、上百斤,而且由于东宅村生态环境好,所产茶油品质佳,市场上茶油每斤售价可达100元左右。

  据悉,东宅村除了以前种植的传统老茶油树外,近年来,东宅村还根据茶油良好的市场前景与地理环境优势,成立了专业农民合作社,引入新的茶油树品种,发展本村特色油茶产业。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可以收获成品茶油2000斤左右,且完全不愁销路。目前,茶油产业已成为东宅村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罗源湾新闻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