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碧里乡:引进特种水产养殖项目 引导渔民路基化养殖

碧里乡:引进特种水产养殖项目 引导渔民路基化养殖

2018-12-25


    濂澳村是碧里乡的一个渔村。罗源湾内海上养殖退出后,大部分渔民选择到湾外从事水产养殖,但仍有少数退养渔民留在家乡,他们的就业成为了碧里乡党委政府关心的问题。为此,碧里乡引进特种水产养殖项目,引导渔民进行路基化养殖。

  近日,记者在濂澳村东星生物科技综合开发项目现场看见,两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几名工人忙着测量土地。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是濂澳村新引进的一个特种水产养殖项目,主要从事鳗鱼等特种水产养殖。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主要开展鳗鱼等特种水产养殖,第二期从事食品营养成分的提取,第三期开展精准营养食品的生产和销售。项目于今年九月中旬开工,预计明年二月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增加就业机会,还能带动碧里乡路基化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对高效农业发展具有示范作用。(罗源湾新闻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