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西洋村:抱团发展花卉苗木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西洋村:抱团发展花卉苗木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25


    西洋村位于碧里乡西北部,素有“罗源湾后花园”之称。花卉种植业是西洋村的传统产业,但传统的种植规模不大,很多村民反而选择在外地种植花卉。近年来,西洋村通过成立花卉苗木协会,以“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吸引和鼓励种植户回乡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尤锋是一名种植户,长期在外地种植苗木。去年,罗源县花卉苗木协会在西洋村成立,同时,为推进苗木产业发展,西洋村还成立了福建西洋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农户”的模式,打造西洋村特色花卉苗木基地项目。在这些利好环境下,尤锋决定回村发展花卉苗木种植。像尤锋这样回村发展的种植户还有很多。由公司指导花卉苗木品种升级、提供经营和销售渠道,这种“公司+农户”的方式,得到了西洋村种植户的支持,目前已有400多户花卉种植户与公司达成了合作。县花卉苗木行业协会会长尤永光说:“每年的种植品种不断的更新,老百姓才能更多地得到利润。”

  抱团发展,让西洋村的花卉苗木产业走向专业化、产业化和规模化,为西洋村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力量。(  罗源湾新闻网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