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福州市学生技能大赛暨福莆宁三市联赛在县高级职业中学举行

福州市学生技能大赛暨福莆宁三市联赛在县高级职业中学举行

2018-11-12


        11月3日,2018—2019学年福州市第十四届中职(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暨福州市、莆田市、宁德市中职(技工)院校学生技能联赛现代制造技术竞赛,在县高级职业中学实训基地举行。三地市共7所学校37只代表队参加竞赛。


  当天上午9时,焊接赛场电弧闪闪,车工赛场机床隆隆,钳工赛场锉刀霍霍,各校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积平时之所学,展个人之技能,力求最好的发挥,取得最佳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三天,三地市共7所学校37只代表队参加竞赛,角逐焊接技术、机械制造技术两个大项目的名次。为认真做好大赛的承办方工作,县高级职业中学精心组织、紧贴需求、相互融合、公平公正,以优质的比赛环境和高质量的服务保证大赛的顺利举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电力公司、金源集团等单位企业也派员承担安全后勤保障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县高级职业中学4位选手包揽了两大赛项的前两名,并将代表福州市出战省赛。

  此次大赛跨域合作,为师生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舞台,有效地促进了三地市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提升了中职师生职业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也促使学校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