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心手紧相连 汉藏一家亲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西部工匠培...

心手紧相连 汉藏一家亲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西部工匠培育项目合作交流活动

2018-11-02

心手紧相连  汉藏一家亲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西部工匠培育项目合作交流活动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民族大团结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精神,2017年11月30日,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以“心手紧相连汉藏一家亲”为主题的西部工匠培育项目合作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汉藏特色文艺汇演、师徒结对签约仪式、为藏族同胞送温暖、优秀学员培训心得分享等系列环节。


 在文艺汇演中既有我校学生的精彩演出也有藏族同胞带来的锅庄舞和西藏民歌,让我们领略了浓郁的原生态西部风情和民族特色。

   

 

   

 

 合作交流活动中,我校汽修班专业教师与西藏学员举行了师徒结对签约仪式。师傅们承诺将通过远程教育、网络课堂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长久帮扶,对藏族学员开展终身教育和跟踪服务,帮助他们回到家乡能学以致用,脱贫致富。



 同时,我校还携手罗源金泰服装城为学员们送衣送暖,赠送品牌冬装20余套。学员们深受感动,西藏班优秀学员代表平措丹增在分享了培训心得时,对各级领导和职业中学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表示回到家乡后,将会把学到的技能传授给家人朋友,带领大家创业致富。



 最后,西藏班全体学员为我校教师和企业师傅送上哈达,表示了他们深深的感激和不舍之情。活动在一片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里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