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

2018-11-02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简介 

  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创办于1984年,是福建省重点中职学校、福建省首批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福建省加工制造类专业群实训基地、福州市现代制造技术公共实训基地、罗源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示范基地、罗源县青少年公益性综合实践基地;学校是福建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福建省“焊接技术应用专业”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单位;学校连续多年荣获“文明学校”、“先进集体”、“平安校园”、“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学校由老校区和实训基地组成,总占地面积140.4亩(其中实训基地110.4亩),总建筑面积36323平方米(其中实训基地20323平方米),主要建有教学楼、实训楼、培训楼、汽修车间、金工车间及焊接、数控、雕刻等40多个实训室。学校藏书6万余册,电子图书20多万册。


文科类及理论教学校区


工科类实训基地

  学校开设有焊接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工艺美术(玉石雕刻)、动漫游戏、建筑装饰、学前教育、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应用、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农村经综合管理12个专业,其中加工制造类专业群为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

  学校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的办学目标,始终贯彻“德厚立人,技湛立业”的办学理念。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罗源湾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创建特色职教品牌,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专业结构更加优化,技能竞赛屡创佳绩,高职招考成绩喜人,就业创业凸显成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广受社会和企业好评,成为福建省发展最快的中职学校之一。


承担驻罗部队军人技能培训


承担罗源湾企业员工技能培训

承担社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


承担中西部帮扶协作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