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党建引领职教新姿 汉藏携手精准扶贫

党建引领职教新姿 汉藏携手精准扶贫

2018-10-25

党建引领职教新姿 汉藏携手精准扶贫
--罗源县中西部帮扶协作项目“西部工匠培育计划”正式启

     2017年11月4日,罗源县中西部帮扶协作项目“西部工匠培育计划”第一期“西藏班汽车维护(快修)技能培训”在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实训基地顺利开班。

    罗源县委常委教工委谢婧书记、西藏八宿县人民政府泽巴拉加副县长、福州市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调研员陈美华、福州市教育局职成处江堃俤处长、福州市职业教育实训中心霍尚军书记以及单位、企业学校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县委常委教工委谢婧书记发言

 

谢书记与泽巴拉加副县长亲切交谈


西藏班学员认真领会


学员观摩汽车美容操作

  谢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她指出本期“西部工匠培育计划”是我县与八宿县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服务援藏对口县精准扶贫的一大创新,是一项顺应扶贫攻坚现实需求的民生工程,希望今后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通过多种形式,走共同发展之路,不断谱写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培训签约仪式


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 

  开班式上,还举行了简洁的培训签约仪式和庄重的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这标志着罗源职业教育在党的引领下正稳步迈向新时代。举办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党员教师在培训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抓党建、提教学,以点带面,有效促进教育教学助推脱贫攻坚,创建党建工作新特色、新亮点、新品牌,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书记看望西藏学员


谢书记关心学员生活

      据悉,本期培训八宿县藏族学员21人,历时32天,主要依托县职业中学公共实训基地和罗源湾职教集团平台,免费利用职校自身的优势师资、实训设备和学生宿舍开展“西部工匠培育”,大量节省了人力资源和实训设备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