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子路镇:铁腕推进“小散乱污”专项行动

子路镇:铁腕推进“小散乱污”专项行动

2017-07-10

近日,子路镇采取多项措施,联合执法清查,铁腕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指挥长,主抓副职为常务副指挥长,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各驻村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加强宣传引导。紧紧围绕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认真制定《子路镇集中取缔“小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子路镇“小散乱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以党员为带头,在全镇范围内迅速营造宣传氛围。

三、以“落实+实干”为抓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与安监、国土、电力、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整治工作落实到人头,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到期后,组织人员和大型机械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污染企业进行了强制拆除。

四、四、常抓长抓,形成常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连日来,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冒着酷热天气,深入村庄、公路沿线、集镇、矿区、行业部门等重要区域开展环保工作,用务实的作风干实工作,为打赢“小散乱污”专项治理活动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