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罗山调研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罗山调研

2017-04-01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罗山调研

 

      1223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信阳调研,深入罗山县、光山县贫困山区,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谢伏瞻强调,双节临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关系百姓生活的突出问题,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础设施薄弱环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贫困山区的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谢伏瞻:要不断加大职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力度

       在罗山县考察时,谢伏瞻首先来到罗山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走进汽车维修、车床加工和钳工实训室,询问技能培训和就业去向。他对当地负责人说,罗山县外出务工人员多,发展职业教育开展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很有针对性,要不断加大职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贫困家庭适龄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有效拓宽他们脱贫致富的路子。 

 

      他对当地负责人说,罗山县外出务工人员多,发展职业教育开展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很有针对性,要不断加大职业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贫困家庭适龄劳动力的就业技能,有效拓宽他们脱贫致富的路子。

       罗山县商业区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对接精准扶贫,通过开展电子商务实用人才培训、帮助开设网店,为当地特色农副产品打开了销路。谢伏瞻叮嘱他们要保证产品质量,提升品牌意识,树立良好信誉,为贫困山区农产品销售提供更好的服务。

       谢伏瞻来到罗山县产业集聚区,考察了立德高电子公司生产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扭住发展不放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打牢脱贫的产业基础。灵山茶叶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帮扶等方式提供就业岗位1300余个,结对帮扶贫困户556户。沿着崎岖的山路,谢伏瞻来到周党镇灵山茶叶公司新开垦的万亩茶叶产业基地察看,他鼓励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