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7-04-01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朋友早日脱贫,经过罗山县残联的精心组织和细致谋划,12月17日,罗山县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高店乡残疾人扶贫基地如期开班。来自全县和洛阳、南阳等地的58名残疾人参加这次培训班。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祖军结合残疾人的自身情况,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鼓励残疾人朋友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自强自立、实现梦想。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县农业局和县农科所资深农艺师进行授课,他们结合自己的生产实践,深入浅出,耐心细致传授知识,并与培训学员交流互动,解疑释惑、传经送宝。同时,培训还采取理论和田间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西瓜、蔬菜标准化种植及管理和大棚搭建等方面的知识,使培训学员通俗易懂、简单易学。
    
       据了解,该扶贫基地流转土地360亩,依托明安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以规模种植麒麟西瓜、草莓、蔬菜为主,带动45名残疾人实现就业、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