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拉开序幕

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拉开序幕

2018-01-16

114日,滦平县职教中心在金沟屯镇滦河沿村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116名农民参加。培训分成两个班,一个是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一个是劳动权益保护和法律法规培训班。通过专家和教师的讲解,让学员们对电子商务的发展和农村法律法规有了更深了解和认识。

这轮培训,县职教中心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充分发挥职业学校的送教下乡技能培训职能,紧紧抓住冬季农闲的有利时机,结合农业生产生活实际,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技术培训,为2018年的各项培训拉开了序幕。

一是及早安排,强化各项培训落实到位。结合县域发展实际,统筹好培训资源,明确培训内容、方式和师资安排,确保冬春季节农民培训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结合农事季节,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利用冬春季培训黄金时间,组织开展养殖、种植、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培训,把农民的实用技术培训班办到村头,办到农民身边,方便农民群众就地就近接受培训。

三是以农民培训为契机,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将各项技能培训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个性化培训和服务。遴选出具有一定文化程度、种植水平较高、乐于助人的贫困户作为示范户,通过精准指导服务、组织交流观摩等措施,开展精准技术扶贫,提高其自我发展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