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县残联开展2018年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村(社区)...

县残联开展2018年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村(社区)残协专委培训班

2018-05-29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县残联召开2018年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村(社区)残协专委培训班,全县各镇残联专干、各村(社区)残协专委和县残联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201805241037413782.jpg

根据全县村级残疾人联络员统一安排,残疾人联络员现已全面开发安排到位。县残联召开村级残协专委培训班。

此次培训,县残联组织安排了两个培训小组,对全县的村(社区)残协专委进行分片区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一是将残疾人一个不少的找到,如何进行精准调研工作;二是如何为残疾人提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不断深化“量服”的精准施策机制;三是如何让残疾人“能看”“能说”,不断深化“量服”精准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专委必须尽快熟悉残疾人政策和“量服”手机APP,为残疾人精准调研工作打好基础;要努力提升精准调研能力和“一人一策”精准施策能力,解决好为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从镇、村两级管理,用心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