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县开展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交流活动

我县开展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交流活动

2018-05-02

为充分发挥四川农业大学泸县博士工作站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提高泸县中药材产业的科技含量和规模效益,4月27日,泸县开展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陈兴福,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廖尔华等中药材行业专家作专题指导。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考察了太伏镇宇龙枳实枳壳基地、福集镇众鼎黄栀子基地和青龙车前草基地,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互动交流。专家们指出了泸县中药材产业的现状、存在问题,并提出要突出重点发展的品种、重视提升中药材种植技术、扶持建成产业化基地的建议。

赵领强调,县级相关部门、镇(街道)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抓规范化建设,壮大龙头企业引领;抓产品和品牌,延伸企业产业链条;抓市场流通,建立中药材产业联盟;抓科技人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科技为支撑,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以成果转换为目的,不断发展壮大我县的中药材产业。

    2018042815344820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