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泸县组织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泸县组织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18-05-02

4月26日,泸县邀请成都弘毅天承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赵红昌、行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贯标事务部部长梁瀚到西南健康产业园作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经发办主任、科技干事以及全县40余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培训会。

201804271822528345.jpg

培训会围绕知识产权概述、知识产权对企业的价值、如何开展专利挖掘等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对知识产权贯标的意义、基本原则、流程和步骤作了系统的培训。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县科知局、县文体新广局、县食药监局、县市场质量监管局等执法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在泸县龙腾书店、宝光药房等营业场所开展了专利标注、标识、商标侵权、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并对商家进行了知识产权宣传。泸县还举办了校园青少年知识产权大讲堂,利用泸县电视台、泸县手机报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

通过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对加快实现知识产权科学管理和运用,实现知识产权 “高价值创造、高水平运用、高效益转化”目标起到了科学引领作用。同时提高了我县科技干部、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知识产权素养,有效推动了县域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