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就业局“五个着力”加强就业创业工作

县就业局“五个着力”加强就业创业工作

2018-02-06



2018年,全县就业工作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政策落实,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规模,持续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围绕“五个着力”,助力全县就业局势发展。

一是着力落实政策,促进就业增长。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重视政策实施效果,确保助力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

二是着力创业引领,创业带动就业。积极落实创业带动就业的各项扶持政策,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加强创业指导服务,优化创业环境,充分发挥创业载体服务功能,提高创业孵化项目入驻率和入孵存活率,为各类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助力成功创业2000人、带动就业3500人。

三是着力教育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完善培训政策,创新培训机制,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培训机构素质提升和培训能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和岗位匹配能力,开展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3000人,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四是着力就业服务,稳定就业局势。围绕缓解企业招工难、劳动者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畅通岗位信息渠道,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用工交流平台, 确保助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在40万人,力争实现劳务收入60亿元。 

五是着力平台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夯实就业登记和农村劳动力数据库,强化业务培训,形势研判,完善统计监测,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