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泸县兆雅镇开展送温暖暨农民工维权法律讲座

泸县兆雅镇开展送温暖暨农民工维权法律讲座

2018-02-06



近日,泸县总工会走进兆雅镇开展2018年春节农民工法律讲堂活动,镇工会联合司法所开展了农民工维权法律讲座。来自兆雅镇10个村(社区)的37名农民工参加活动。

201802021110529507.jpg

活动中,镇政府法律顾问游丕兴针对当前农民工外出务工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用实际案例演示的方式从法律角度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详细讲解了涉及劳动合同、工伤保险、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中与农民工切身相关的具体条款。

随后,工会代表为现场所有农民工送上慰问金。参与活动的农民工表示,以往在外出务工过程中遇到劳动纠纷,往往不知道应该求助谁,即使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也不了解具体程序,导致自己在遭遇不公平待遇时非常被动。通过培训,增强维权意识,明确了解决劳动争议的程序和途径,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