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毗卢镇加强农村家宴协管员、现场指导员培训 确保农村家宴食品安...

毗卢镇加强农村家宴协管员、现场指导员培训 确保农村家宴食品安全

2018-02-01


春节来临,农村做生办酒不断增加,为了强化农村家宴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月25日,毗卢食药监所举办了2018年全镇农村家宴厨工、协管员和现场指导员(乡村医生)培训会,共130人参加。

会上,组织播放了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群体中毒典型案例视频,并集中培训了农村家宴食品安全知识,重点从三方面进行培训:一是明确农村集体聚餐报备登记制度,按照聚餐人数规模大小实行分级指导,协管员和现场指导员(乡村医生)必须严格执行并做好登记和报备工作;二是对乡村流动厨师身体健康、个人卫生情况、以及采购贮存、加工留样等具体要求进行系统学习;三是对家宴举办的场所、环境及设施作要求;四是强调应急处理,一旦出现农村集中用餐食物中毒症状,应立即上报,不得隐瞒不报。讲解了协管员和现场指导员(乡村医生)的职责范围及家宴申报流程。

       会议强调,协管员和乡村医生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强化领导,落实责任。要充分重视家宴监管工作,保障全镇人民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