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泸县总工会2018年春节农民工法律讲堂活动走进嘉明镇

泸县总工会2018年春节农民工法律讲堂活动走进嘉明镇

2018-02-01



近日,泸县总工会走进嘉明镇开展2018年春节农民工法律讲堂活动。镇全体机关干部、辖区内农民工代表80余人参加。

201801301649011303.jpg

活动中,嘉明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工作人员就农民工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专题讲座。他结合发生在农民工身边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签订劳动合同时要注意的薪酬、保险、工作时间、加班、休假等法律条款。

嘉明镇相关负责人领学了《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新法新规,并强调各部门要结合“三下乡”和春节送温暖活动,加大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为农民工就业维权、子女就学等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

农民工代表感谢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和重视,表示今后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