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泸县人社局:铺好就业路 搭好创业桥

泸县人社局:铺好就业路 搭好创业桥

2018-02-01



“去年,我通过‘春风行动’招聘会找到了现在的工作,每个月有三四千的收入,在家门口上班就是安逸”。在玉蟾街道工业园区上班的李春秀女士告诉笔者。

2017年我县就业形式更加稳定,全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32%,城镇新增就业726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增长达3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6.94亿元,全年发放各项就业创业补贴和失业保险待遇6552万元,直接惠及4万余人次。

除一系列送岗位活动外,泸县积极组织开展创业项目路演、返乡创业者创业沙龙、创业项目征集、创业大赛、创业培训等“创响龙城”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并积极邀请专家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支持和服务。2017年共吸引各类创业者1200余人现场参与,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服务8216人次,促进成功创业1789人,带动就业3416人。

为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全年县、镇、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各类扶贫专场招聘服务活动272场次,服务贫困劳动力9889人次,推荐就业3845人次,促进成功就业1572人,促进成功创业28人。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家庭成员、残疾人员就业困难现状,实行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实现1849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