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玉蟾街道召开农村沼气池、小区化粪池安全培训会

玉蟾街道召开农村沼气池、小区化粪池安全培训会

2018-01-23


1月18日,玉蟾街道召开农村沼气池、小区化粪池安全培训会。街道办副主任盛利,街道经发办、安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各村(社区)主任,农业行政村联村组长、村民小组长共计15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街道安办主任刘孝文通报了近期各地沼气池爆炸造成安全事故的案例,分析了当前街道沼气池管理的现状,并重点就沼气池(化粪池)安全使用规程、安全出料和维修方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地培训。

    盛利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沼气事业的快速发展在解决农户的生产生活用能问题、净化农村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存在的潜在风险隐患还比较突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沼气安全宣传培训,普及沼气安全知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增强安全意识。同时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沼气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2018011817130270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