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伏镇开展农村群宴食品安全培训

太伏镇开展农村群宴食品安全培训

2018-01-23


  春节将至,为有效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1月18日,太伏镇食药监所组织全镇20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及70余名农村厨工开展了农村群宴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农村家宴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基本常识、预防食物中毒注意事项、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等知识进行讲解,结合食品安全案例,宣讲了食品安全管理相关政策及食品安全申报登记程序、留样制度等,告知农村家宴中普遍存在的现象、问题及需控制的关键环节,要求农村厨师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落实操作规范,严格履行备案申报制度,严格落实留样制度。培训结束后,现场对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农村厨工进行了《2018年食品知识(餐饮)培训考核》测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协管员及农村厨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筑牢了防火墙,为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氛围。

20180119120005457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