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泸县建校开展“核心素养下”健康体育课程工作研讨会

泸县建校开展“核心素养下”健康体育课程工作研讨会

2018-01-09



2018年1月5日下午,我校体育教研组围绕核心素养下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教学方面展开研讨。上月,我校排除三名教师代表参加核心素养下“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教学研讨—第四节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大会,在全国体育教学形式大变化的形势下,听取了季浏教授关于体育课程改革方向以及12位全国各地优秀教师的展示课,深受感触、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分为两方面,一是听王奕老师的展示课,二是探讨今后体育课的方向。展示课上,王奕老师紧紧围绕新课程标准,在运动负荷、运动强度上都达到课程标准,利用音乐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改变了课堂模式的枯燥乏味,尽管还有些不足,但值得学习的地方还是不少。讨论会上,汇报了上次重庆之行的学习成果,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初步制定出八大学习模块,包括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等项目,再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开展。教务处主任吴有树就体育课程评价体系作出自己看法,认为把结果性评价与过程性评价相结合,完善评价标准。张校长肯定了近期学校体育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求体育教师进一步转变思想,按照学校诊改标准来要求自身,并提出几点建议:1多学习有关体育方面的知识理论,2认真履责,3打造特色体育。

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体育教研组教师的全力努力下,学校体育工作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