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泸县建校2017年“说专业”比赛圆满落幕

泸县建校2017年“说专业”比赛圆满落幕

2018-01-09


为进一步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把握专业建设内涵,促进专业建设与改革,提高我校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我校于1月6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 “说专业”竞赛。经过各系部及专业组择优选拔推荐,此次共有12位专业教师参加了学校竞赛。学校校级干部、各专业带头人、专业组长及全校无课教师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活动。
       比赛筹备阶段,教科室制定了周密细致的竞赛活动方案,确定了比赛内容、赛程和评分标准等,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在比赛中, 12位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表述并结合PPT,围绕专业建设背景、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开发思路与措施、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阐释。其中,航空服务、建筑装饰专业的参赛选手思路清晰、说出了本专业的专业特色;计算机专业用引人入胜的图片让大家瞬间明白了计算机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展示的视频很好地诠释了本专业师资力量的雄厚。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

2017年“说专业”比赛获奖情况

 

 

建筑施工专业-唐登川老师“说专业”

 

航空服务专业-贾太扬老师“说专业”

 

机械加工技术专业-张万军老师“说专业”

 

建筑装饰专业-李默老师“说专业”

 

工程造价专业-马富才老师“说专业”

 

评委组老师现场听取“说专业”汇报

 本次参赛教师大部分为我校青年教师,通过比赛,能够引导各专业教师了解本专业发展方向,掌握国家对各专业领域的支持政策和新规定,以便更好的为学校各个专业的建设和完善而服务。本次比赛也为我校教师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了相互交流、促进的机会,并对其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赛后,学校校长张永鸿对本次比赛给予了精彩点评,既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说专业水平,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许多专业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校校长-张永鸿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