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泸县农林局召开扶贫移民安置点产业扶贫果园管护推进现场会

泸县农林局召开扶贫移民安置点产业扶贫果园管护推进现场会

2018-01-05


 12月28日,泸县农林局组织召开了扶贫移民安置点产业扶贫果园管护推进现场会。会议由经作站组织,县农林局总经济师张庭胜、植保站站长郭利平,相关镇分管领导、农林站站长、贫困村村支部书记等参加该会议。

3f05bcebe1f04462ae011e385218a3ed.jpg

会议首先现场参观学习了全县四个扶贫移民安置点扶贫果园的生产管理情况。各村代表现场解说了果园的土地流转情况、管理模式、未来在果园管理上的打算等。参会人员查看了果园苗木长势、苗木保存率、果园清园等果园管理情况。参观完成后进行会议座谈,座谈会由经作站站长张运华主持。张运华传达了县政府、农林局等部门对几个扶贫年移民安置点果园管护的重视情况。介绍了管护资金的安排,果园管护的注意事项,重要性等情况。张庭胜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强调果园管护的重要性。农村要切切实实的脱贫必须要有产业支撑。果园的管护一定要摒弃重栽轻管的思想。创新管护机制,细化管理方案,落实专人进行管理;二是再次强调果园在管护当中相关的注意事项;三是明确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走出来,互相学习,互相比拼,最后共同进步,都把果园管理好,让扶贫果园真正的发挥效益,起到实实在在的示范带动作用。最后,参会人员对果园的管护机制,档案记载,苗木保存,生产管理,苗木长势等各方面进行评比打分,并以此作为年终考核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