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泸县获“四川省门球之乡”命名

泸县获“四川省门球之乡”命名

2017-12-29


近日,四川省老年体育协会、四川省门球协会发布关于命名“四川省门球之乡”的通知(川老体字〔2017〕59号),命名泸州市泸县等10个县(区、市)为“四川省门球之乡”。    

   852d77a3bc01453eb6818e1a01ab91d6.jpg

    通知指出,此次命名的10个“四川省门球之乡”在创建活动中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领导分管,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门球教练员和裁判员、门球队、门球场地、举办(承办)门球比赛和经常参与门球运动的人数等符合“四川省门球之乡”命名条件。希望获得命名的县、(区、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年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建立“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门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加强门球的交流和骨干培训,为我省老年体育事业和门球运动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67b3fc943710446caee4dd9ffdf8684e.jpg

    据了解,泸县近年来从组织保障、经费投入、阵地建设、活动举办等多方面加快发展门球运动,在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的组织框架内完善了全县门球协会组织体系,全县20个镇街门球协会实现全覆盖,村社门球组织覆盖率达90%以上。投资400余万元,建成面积2057.6平方米的4块人造草坪门球场和面积244平方米的综合办公场地,成为了全省一流门球场,省老体协、省门协分别授予了泸县门球场“全省门球培训基地”和“全省门球比赛基地”牌子。玄滩、牛滩、云龙、奇峰等镇也加强了门球场地建设。

cf9161a5a2914c92b267a7e80c426edd.jpg

    县财政每年预算门球协会工作经费6万元,县门球协会着力门球赛事常态化,年均门球赛事超过10场次,包括“巾帼杯”、“迎春杯”、“敬老杯”、“劳动者杯”、“育人杯”、“和谐社区杯”等多项门球比赛。同时积极参与或承办省、市门球比赛,尤其是今年三月承办了四川省第三十一届老年人门球赛,全省56支队伍,近600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赛。实现了“组织好、赛风好、成绩好、安全好”的目标,办成了一届“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得到了省老体协领导的高度肯定,门球运动已逐步发展成为全县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的一大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