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历练教师教学基本功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历练教师教学基本功

2017-12-29



为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历练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继承和发扬我国书法艺术,进一步激发我校全体师生的学习书法的热情,由校团委、教工团支部策划组织了本次青年教师粉笔字基本功大赛。

十二月十九日下午,寒冬里难得的阳光正好,微风不凉,50多名青年教师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跃跃欲试。本次参赛的老师主要以28岁以下青年教师为主,其中也不乏热爱书法的“超龄”教师,选手们个个认真对待,张永鸿校长等校级领导亲临观赛指导。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便开始行动起来,顿时整个赛场的空气仿佛凝固起来,只听到粉笔在小黑板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协奏曲,有的老师“撸起袖子” 努力把字体写的规规矩矩、一丝不苟,有的老师张开马步、气势如虹、笔走龙蛇,还有的不紧不慢追求每一个字形结构的完美呈现。随着一阵灰飞灰灭,不到20分钟时间,全部老师都完成了比赛书写内容,很多老师再次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温习了一遍。

随后便是我们的“豪华”评委团上场了,以张校长为首的十多名泸县硬笔书协的会员老师实力担纲。评委们按照整体布局、字形结构、书写规范、书写效果等几个标准,认真对每一件作品评判打分,经过仔细统计,最终产生了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总结及颁奖仪式将择日举行,敬请期待。现场也引来了许多师生围观学习,师生们对部分选手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同时也看到了部分老师在书写方面存在的问题。本次活动也得到了16学前教育1、2班师生和团委会文艺部、组织部等学生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