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法润泸县•七五普法行”宣讲活动暨行政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走进...

“法润泸县•七五普法行”宣讲活动暨行政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走进县国税局

2017-12-26



12月26日,“法润泸县•七五普法行”宣讲活动暨行政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走进县国税局。

宣讲会上,泸县普法宣讲团讲师柯艳秋讲解了营改增的相关政策,从建筑行业一般纳税人简易办法征收备案、教育和医疗行业税收减免优惠备案、特定行业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范围等角度全面展开,并列出操作中的常见问题供参会人员进行讨论。

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干部职工观看了行政执法工作视频培训会,观看了叙永县国家税务局模拟行政复议听证会。听证会充分保障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回避、陈述、质证、辩论等法定权利,也明确告知双方应当承担的义务。听证过程中,双方围绕违法事实和法律依据进行辩论,对认定违法事实的证据进行充分的举证和质证,就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是否合法等问题展开激烈的交锋。观看过程中,参会人员就视频中听证双方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讨论。

834c8990ba024508bbf3f34824ec4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