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

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

2017-10-30

10月12日至13日,泸县第十二期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在泸县图书馆公共电子阅览室举行。此次培训分为4个班次,全县20个镇(街)新任农家书屋管理员180多人参加培训。

07d3857ce8834ce79637d6c0c1236089.jpg

培训会上,县图书馆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实施“一卡通”的意义和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农家书屋管理员,介绍了“一卡通”建设情况,强调了书屋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常规管理,并对今年农家书屋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同时,书之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对“一卡通”系统的操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从智网3000程序的安排、登录,到“一卡通”的办证、退证、图书的借还以及借阅统计等作了示范和讲解。学员们认真笔记,操作演练,培训效果非常满意。

通过培训,让新的书屋管理员学到了书屋管理的基本理论,认识到书屋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更新了书屋管理的观念,掌握了“一卡通”操作技能,为全县农家书屋的正常运行奠定了人才和技术基础。

0605042b878948729666d657e00d979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