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DRR项目防灾减灾规划定制培训

DRR项目防灾减灾规划定制培训

2017-09-07



8月29日,泸县2017年DRR项目防灾减灾规划制定培训会在泸州天展温泉度假酒店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处处长张建新,国家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健康室副主任、副研究员王哲,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水与环境卫生项目专家杨振波、孙辉,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先泽平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副县长先泽平致欢迎辞,就泸县历史文化概况、社会经济发展、防灾减灾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对如何抓好此次培训提了要求,各学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切实抓好培训学习。省卫计委应急处处长张建新作了重要讲话,讲解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从九寨沟地震事件谈及防震减灾的重要性,该项目传播防灾减灾的先进理念,对社会、家庭、危险因素的预测,将灾难的危害降到最低,并介绍基线调查中反映泸县防灾减灾水平以及优势与不足等。

培训会上,国家疾控中心健康室副主任王哲就基线调查报告进行讲解,联合国儿基会项目专家杨振波对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进行培训,对如何制定防灾减灾规划、修订完善预案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

石桥镇等镇(街)、县政府应急办等相关部门,以及县级医疗单位、学校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