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龙江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与中粮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龙江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与中粮公司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2020-05-01

  为进一步创新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传统的学徒培养方式,充分发挥企校双方优势,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培养,经友好协商,龙江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中粮生化能源(龙江)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公司)就合作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达成一致,并于4月30日上午在中粮公司会议进行了正式签约

  此次合作,双方根据人力资源社保障 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黑龙江人力资源社保障《黑龙江省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采取“ 企校双制、 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学徒。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和职业素养、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等,特别提出将重点对学徒进行工匠精神的培育。共培育学徒522人,包含供用电技术、生物化工等6个专业的机修钳工、焊工等14个工种。

  龙江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办学,在校企合作办学上有过多个成功的案例。与中粮公司、龙江飞鹤乳业、元盛公司等举办企业冠名班,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为中粮公司建厂初期提供员工岗前培训场地,对龙江牧原、绿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员工进行岗前、岗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