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龙江县职教中心学校组织教师到联办校学习交流

龙江县职教中心学校组织教师到联办校学习交流

2017-07-16

  为进一步提高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向高职院校输送更加优质生源,解决困扰中高职贯通培养中存在的问题,龙江县职教中心学校组织教学、教育科研等相关人员于75日起,历时9天,先后到联办校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和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并参加了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组织的全省部分中职学校、企业参加的中高职教育教学研讨会。


参观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实训基地

    在考察学习过各程中,听取了黑龙江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海教授对职教中心学校目前所进行的课堂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黑职院“成果导向”教学改革模式和所取得的成果。听取了农经职院副院长姜桂娟关于中职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指导意见,对试点县建设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在中高职教育教学研讨会上,听取了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师范教育、计算机等6个(系)专业所做的专业介绍和就业前景分析,听取了合作企业、合作院校的经验交流。并实地考察了3所院校的实训基地、实验实训室。


参加中高职教育教学研讨会

    通过此次学习和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了中职学校的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对推进职教中心学校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