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隆回华星职业技术学校

隆回华星职业技术学校

2017-12-21

正在崛起的华星职校

 

隆回县华星职业技术学校是经市教育局审批的开展职业中专教育和中短期技能培训的综合性职业中专。学校创办于2003年,现已成为市、县扶贫培训单位,省商务厅“国际劳务输出培训基地”,全国总工会“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全国总工会“农民工返乡就业培训基地”,并有多项省、市重点项目陆续落户我校。

学校始终坚持高规格、高投入的办学方针,逐年增加投入,不断进行扩、改、建,现总固定资产已达4000余万元。学校2012-2017年投入1500余万元,新建5层4500平米的实训大楼、6层4000平米的学生公寓、校门、塑胶运动场及为各专业追加相关实训设备。学校现有计算机机房6间、电脑400余台、服装缝制车间、电车平车间、裁剪室、打板室4间、电车200余台、汽修实训中心3栋、工业机器人实训室、语音室、形体室、酒管实习室一应俱全。学校办学条件优良,布局合理,校园面积35亩,校舍面积36200平方米,教学设施、生活设施、文体设施配套齐全。县领导对我校非常关心和支持,今年县政府决定将与学校相邻的原荷香桥镇粮站划归学校所有,扩大学校规模,有关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学校深入开展校校合作, 2014年9月与北京汽车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合作办学,汽修专业学生在校学习二年,第三年到北汽高级技工学院强化学习一年,毕业后成绩优异者可安排到北汽集团工作;2016年5月学校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

 

学院、湖南信息职业学院合作办学,推行2+3或3+3单独招生定向培养,学生在校学习2年或3年,然后直升职业学院学习3年,可获中专和大专文凭。学校每年举办全日制高考班,要求深造学生均可圆大学梦。

学校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广州市德善数控有限公司、深圳市普联科技公司、深圳华星光电有限公司、广上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广州新普科技公司、东莞三正半山国际大酒店、苏州香山国际大酒店、珠海广通汽车制造厂、城南工业园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学校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企业为学校提供实训教学和顶岗实习条件。学校开设三年制培养模式2+1,各专业毕业率达98%,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率85%以上。

学校有满足体育运动的环形跑道的高标准田径运动场、现有篮球场6个、排球场2个、羽毛球场2个、乒乓球台16个,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教学大纲》需要的标准配备。学校建有图书室、阅览室,共有图书资料上万册,有电子阅览室4个,能同时容纳500多人上网,电子图书容量超过100GB,并适时更新,报刊杂志200余种,其中专业报刊达到30%。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23人,其中专任教师108名,有相应专业本科学历的77人,硕士学位4人,双师型教师32人,占专业课教师比例的80%,专任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有19人,从外面企业聘任的兼职教师9人,在校生与专任教师比小于16:1,本校所有教师均属聘用制,保留公办教师身份的人数9人,占教师比8%,聘用退休教师人数7人,占教师比6%。校园内建立了教师网络办公平台和学习平台,实施信息化办公,充分利用了优质办学资源。

学校现有班级40个,班额均控制在45至55人之间,开设了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服装工艺、旅游与酒店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机器人应用六大热门专业,各专业构建了一套科学的课程体系,按要求配置了德育课、文化课、综合基础课和专业课,课程体系每年更新一次,学校与企业积极探讨技术更新,自主开发专业教材,确保学生能学到最新知识,教育教学质量一年一个台阶。

学校办学十余年以来,各项工作迈入省、市、县先进行列,2007年—2016年度学校连续10年被评为“县双文明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市县办学水平评估先进单位”、“邵阳市优秀学校”、“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先进单位”、市、县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县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县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县女职工示范学校。2009年4月与2015年分别被评为邵阳市“十佳优秀学校”。2011年3月被湖南省总工会评为“十佳培训基地”。2013年被评估验收为“邵阳市民办骨干职业学校”,2016年被授予市“五四青年团委”和“五星级青年文明号”,2017年11月评估验收为“湖南省骨干民办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