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强化人才保障,助力技能强国——龙海职校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

强化人才保障,助力技能强国——龙海职校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2020-11-18

根据我校的职业教育周安排,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技能提升培训,首期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项目制培训班于11月7日在龙海职校开班。该培训也是龙海职校贯彻落实《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漳政办〔2019〕 90号),《龙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龙政办〔2019〕95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









     今年十月开始由龙海市人社局牵头,与退役军人局积极宣传发动组织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技能为目标,以促进就业为目的,不断加强对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初次报名24人。








    此次退役军人的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免费技能培训班计划培训40课时,将于11月16日结束。培训采用“理论+实践”面授方式进行,培训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 《计算机办公软件应用试题汇编》,以上机操作实践教学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培训的实用性,旨在切实加强退役士兵对职业技能的掌握,真正提高自身就业创业能力。








      这次承办开展龙海市退役军人免费技能培训,不仅是我校社会服务的有力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重点群体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做好部署,加强培训领导。培训处认真做好培训学员的联系报名、报到等前期准备事务和培训过程的实施管理工作,教务处安排好课程、师资,后勤部门做好学员住宿安排,各部门通力协作,课程设置科学、组织周密、服务到位。学员们学习秩序良好,按时签到,认真上课听讲,培训结束还将进行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培训结业证书”。


撰稿:王月珠

编辑:陈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