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逆势而上铸新篇 校企合作尽开颜

逆势而上铸新篇 校企合作尽开颜

2020-09-10

随着校企产学研合作在我市的不断蓬勃发展,我市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已步上了健康轨道。近日,福建省福人居家具有限公司与南京林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再结新硕果。

8月6日,该公司与南京林业大学共同研究开发的至美系列家具新品发布会在龙海市雅斯特酒店隆重举行,漳州、龙海两级工信、科技、商务和企业所在地榜山镇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具经销商代表7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会上,龙海市工信局吴火根副局长为发布会致辞,南京林业大学专家、著名家具设计师陈于书教授亲临发布会做了精彩的新品发布介绍,最后,福人居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强做了感慨发言,他还表示公司将在科技创新中逐步加大投入,扩大产学研共建领域,不断推进企业创新发展。至此,发布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近两年来,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市场竞争加剧,尚未完全退去的新冠疫情影响,我市相当部分企业市场份额萎缩、面临重重困难,如何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成为经济主管部门当前的中心要务。年初,福建省福人居家具有限公司在龙海市工信局的牵线搭桥下与南京林业大学签定了为期3年的产学研共建协议,努力在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工业设计等领域启动合作,由福人居家具每年投入60万元用于科技创新和技术升级,将南京林业大学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落地转化,让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走出校园走向市场。本次至美系列新品发布就是校企双方合作的第一批成果,通过新品发布会,让经销商感受了新品家具的高端大气,体验到现代家居市场发展的主流方向。截止目前,已经收到定金约100万元,签订经销协议40余份,年销售额预计可突破20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