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农业局举办漳州市荔枝秋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

农业局举办漳州市荔枝秋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

2019-11-07



2019年10月24-25日,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漳州试验站在龙海市双弟农场的两家荔枝种植基地,举办荔枝秋冬季管理技术培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经作站负责人、示范县技术骨干、试验站团队成员、荔枝生产企业、种植大户等近50人参加现场技术培训。

  

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漳州试验站站长蔡建兴介绍了荔枝秋冬季管理的重要性,邀请体系荔枝栽培岗位专家李建国和土肥水岗位专家姚丽贤两位研究员进行授课指导及现场培训。李建国研究员从荔枝成花生理、不同荔枝品种成花特性、控梢方法等多个角度讲授了荔枝秋冬季控梢促花技术,姚丽贤研究员从荔枝需肥特性、如何识别真假农药等方面讲授了荔枝合理施肥技术及肥料的辨识与选择,并现场提问题,对答对的学员奖励荔枝栽培技术光盘,活跃了上课氛围,巩固了教学成效。永盛家庭农场林永兴和五凤农庄郭泽伟两位种植大户也分享了他们从种植碰到问题到如何解决问题、荔枝园管理注意的细节、荔枝销售等经验,现场提问不断,大家在互相交流中进一步了解了荔枝秋冬季管理的栽培技术,提高了种植荔枝的积极性,为来年丰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