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龙海职校有序开展暑期教师“家访面对面”工作

龙海职校有序开展暑期教师“家访面对面”工作

2019-07-25

家访面对面,沟通心连心



 为切实加强家校联系、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情况,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学生的良好育人氛围,7月3日上午,根据龙海市教育局会议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召开暑期教师家访工作启动仪式。 

会上,方建福校长就此次家访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中职学生来自于龙海各县市以及外县市,辐射面广。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就近原则,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为组长,科任老师为组员,全员参与。家访前做好家访计划表,重点关注六类家庭,全生覆盖,把家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家访中确保出行安全,并做好每日家访安全报告制度,全程跟踪。



家访进行中……

     启动仪式后,学校领导以及行政人员率先展开家访,对我校精准扶贫对象、低保户、学习困难、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进行入户面对面沟通。

烈日下,风雨里,我们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出发家访……寻寻觅觅、兜兜转转,就为了赴一场美丽之约。

01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炎炎夏日,我们依然聊得热火朝天,只因我们有共同的话题——孩子。


我们迎着朝阳出发

披星戴月回家

一村一庄,走街串巷

一乡一镇,马不停蹄

每家每户,一个不少

为了每一份约定

我们风尘仆仆……



前行路上有导航

更有热心的家长和孩子当向导

甚是感动

一路家访,我们不累。




一样的家访,不一样的心情~

我们相聊甚欢~

我们认真倾听~

一起聊聊孩子~



珍贵的合影

家长、班主任、学生,一张张难得的合影

平日里,班主任就与家长经常沟通

电话、微信、面对面……

一起解决问题


结语

     几天来,我们几乎走遍了龙海各乡镇,把学校招生宣传与家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等,也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并向家长介绍龙海职校的办学理念与相关政策,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尤其是职业教育改革方案,中职学考的重要性。

     家访,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这条“心路”,我们将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