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龙海市妇联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龙海市妇联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19-07-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福建省女性健康服务建设,增强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5月17日上午,龙海市妇联在龙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关爱女性健康”的知识讲座。各乡镇(场)妇联主席、各机关妇委会主任及妇委会成员共80余名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到漳州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妇科詹曙红主任为大家讲授女性健康知识。詹主任从事妇女保健工作30余年,对妇女疾病的诊治累计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对女性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及其预防措施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还指出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女性健康问题,倡导女性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引导大家平时该如何缓解压力、自我调节,当身体遇到异常症状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参加讲座的妇女干部们也很认真的听讲,细心做笔记,并踊跃提问。她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她们学到了很多女性健康知识,走出了很多健康误区,受益匪浅。

近年来,市妇联一直把关心女性身心健康作为妇女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也会坚持开展类似活动,积极引导女性同胞们关爱自己、珍惜生活,从而更好的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