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推进龙海在同城化先行示范区中勇当“新龙头”

推进龙海在同城化先行示范区中勇当“新龙头”

2019-01-18

 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龙海市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起点规划建设同城化产业园,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龙海在同城化先行示范区中勇当“新龙头”,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檀云坤一行前往白水镇、浮宫镇,实地察看了厦漳同城化产业园和龙海远东食品等项目。檀云坤强调,龙海市在厦漳同城化先行示范区中区位重要、作用特殊,要切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着力将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厦漳泉同城化战略项目化、具体化,在同城化中寻求新突破、勇当“新龙头”。要依托厦门湾区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同城化产业园,强化集约节约用地,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注重招商选资、招商选税、招商选好的业主,精准选好龙头项目,促进产业项目集聚,提高园区单位产出效益。要坚持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项目抓竞赛,全力以赴推进金龙汽车产业园、中海油LNG等在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持续策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形成项目接续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勇当“新龙头”提供有力项目支撑。要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瞄准大众化市场,加快技改创新步伐,切实重视质量安全,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改变“满天星星、不见月亮”的局面。要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和“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龙海市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