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龙海市石码镇人民西社区积极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龙海市石码镇人民西社区积极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2018-08-30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开展减灾活动。成立了减灾防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减灾防灾工作志愿者队伍,制定规范减灾工作制度,建立社区减灾工作档案,始终坚持把减灾防灾工作列入社区工作的重要内容紧抓不放,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地震应急设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阵地,深入开展减灾工作。社区开辟了减灾防灾知识展示厅,设立社区宣传教育场所,经常张贴减灾宣传材料,向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最直观、最有效的减灾防灾知识宣传。不定期在社区减灾教室里邀请专家做减灾防灾知识的讲座,普及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防护知识,同时社区利用通道、广场、学校操场或其他空地划定了社区避难场所,并配备了较完善的社区减灾公共设施和器材,在社区设置明显的安全应急标识或指示牌。

三是开展特色活动,创建载体,全面落实减灾工作。社区结合自身的特点,有针对地制定了社区灾害应急救助预案,明确应急工作程序、管理职责和协调联动机制,尤其是应急反应、基本生活保障等方面职责明确,不定期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预案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