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政府安委办涉氨制冷企业 专项督察组到龙海开展复查验收工作

省政府安委办涉氨制冷企业 专项督察组到龙海开展复查验收工作

2018-04-11

4月9日,省安监局监管四处处长景步喜带领督查组及危化专家到龙海市开展涉氨制冷企业隐患整改复查验收工作。漳州市安办副主任方耀辉、龙海市安办主任杜人江等一同参与督查检查。 督查组先后到龙海市格林食品有限公司和龙海嘉生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复查验收。

督查组重点对“包装间、分割间、产品整理间等人员较多作业场所的空调系统是否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系统、快速冻结装置是否设置在单独的作业间内”这两条重大隐患进行复查,并对氨机房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提问工作人员相关业务知识。经查,两家企业对此前国务院安委办通报的隐患已整改到位,同时督查组就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有关环节提出相关建议,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闭环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提高企业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