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龙海市成功举办“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

龙海市成功举办“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6-11-15

根据漳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关于2016年“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部署要求,9月18日上午,龙海市政府组织了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中小学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市人防办常务副主任黄海鸣主持召开防空试鸣发布会,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三蛇出席会议并讲话。蔡三蛇要求,市国动委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共同推进人防组织指挥和通信警报体系建设,提高防护救援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使命任务。同时,进一步提高全市群众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做到勿忘国耻,居安思危,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上午10点整,蔡三蛇宣布:2016年“9·18 龙海市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随即市军地联合指挥所发射防空警报试鸣信号,全市26台防空警报器齐鸣。与此同时,市教育局组织全市46所中、小学校3200多名师生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我市是福建省、漳州市确定的人防重点防护城市。市人防办紧紧扣住防空袭斗争核心能力搞建设抓准备,在做好防空警报器的升级换代及盲区补点工作上下足功夫,为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9·18防空警报试鸣鸣响率达100%,城区及重点设防镇区信号覆盖率达98%。
http://img.longhai.gov.cn/pages/670380235402660000/images/%E6%BC%94%E7%BB%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