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活力龙海 阳光体育——2015年龙海市“中国人寿杯”中小学生田...

活力龙海 阳光体育——2015年龙海市“中国人寿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5-11-08

117日,在龙海市新体育场上,彩旗飘扬,气氛祥和热烈。伴随着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由龙海市教育局和龙海市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中国人寿龙海市支公司赞助的2015年龙海市“中国人寿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该市各中小学代表队和有关领导、嘉宾、师生、社会各界等共10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龙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康建辉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是龙海职校100名礼仪学生绕着运动跑道围成一圈,由实验中学80名学生组成的山地自行车队绕跑道5圈。接着,由师生组成的国旗方阵、会徽、红旗方阵、横幅标语、花束方阵、大鼓凉伞、彩旗方阵、花环方阵、舞龙队、裁判方阵、运动员方阵等,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依次通过主席台。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实验小学鼓号队60名学生现场奏国歌。升旗仪式后,裁判员代表林文寿和运动员代表曾文胜分别向大会宣誓。
宣誓完毕,由龙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劲东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龙海教育系统始终坚持全面育人的理念,切实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本届运动会是展示素质教育成果、昭示教育和体育风采的盛会,也是检验中小学生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文明素养的盛会。相信在全体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致辞之后,王劲东同志郑重宣布2015年龙海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最后,大会进行大型团体操、广播体操表演,龙海市九湖中心小学221名师生的太极扇操、实验中学600名学生的广播体操、龙海一中600名学生的大自然操、龙海四中600名学生的广播体操、石码中心小学600名学生的团体操、实验小学600名学生的广播体操等共3221名师生先后闪亮登场。他们以生动而富有活力的表演,展现了龙海当代青少年的健康阳光形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龙海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方小雄介绍,此次比赛共分6个组别、74个小项,有50支代表队、569名运动健儿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奋勇争先。龙海市副市长黄全海,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永洲,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林灯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文卿,中国人寿龙海市支公司经理魏铜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曹正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副局长杨建义,市卫计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甘少华,市文化广电体育局主任科员林亚来,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团险部副经理郭艺珊,市教育局副局长纪亚文,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蓝寿义、郭宝龙,市疾病防治控制中心主任林国华等领导和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学、中心小学校长(书记)等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