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浮宫镇农技校成果展示

浮宫镇农技校成果展示

2015-11-04

    浮宫镇通过规范实施、有效管理和创新机制,充分发挥文技校的主要职能,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一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新农村提供人才保障和人力资源支撑。浮宫镇文技校围绕全镇工作大局,贴近农村和农民实际,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活动,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网络体系,结合杨梅产业、“菜篮子”产品生产基地和渔业生产养殖等培训基地,培养出大批有专业技术骨干,带动全镇农民进行产业转型,以此带动全镇经济发展,并取得很好的效果。



    省、市科协领导高度重视到培训基地调研,浮宫镇领导、基地领导参加座谈,虚心接受指导。

 


浮宫镇聘请专家针对无公害杨梅栽培技术启动培训班,召开农民骨干动员大会。


 


浮宫镇文技校聘请了解农村、熟悉农业、贴近农民的基层农业技术人员作为培训师资。以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农业实用技术水平为目的,采用理论知识培训与现场观摩指导相结合的办班模式。图为专家讲解杨梅修剪技术后,到现场为学员做杨梅修剪技术的实践操作。

 

     201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浮宫镇举行杨梅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展示活动。近来引进新品种白杨梅,由于绿色环保,深受消费者欢迎。

 

浮宫镇高超家庭农场被拟为龙海市生态农业示范点,里面有杨梅、桑葚、脆桃等特色果园。


浮宫镇高超家庭农场里还设有有机蔬菜,及无公害养殖,提高土鸡、土鸭、鹅及禽蛋。以此为基础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自加强务农农民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训后,浮宫镇鱼塘和虾池养殖业有了较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