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龙川的这个农业综合体验区竟然还有动物园!

龙川的这个农业综合体验区竟然还有动物园!

2019-04-30

龙川的这个农业综合体验区竟然还有动物园!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创意农业综合体作为乡村旅游的新业态,以创新思维和模式,促进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在赤光镇大洋村占地260亩的源东农业综合体验区近50亩的葡萄已经种植完毕工人们正忙着种植观赏荷花


   据了解,农业综合体验区主要规划建设的有:葡萄种植区、草莓种植区、农作体验区、荷花观赏池、花海、小动物园、垂钓区等板块,将打造以葡萄采摘为核心,集观光旅游、休闲采摘为一体的项目。项目负责人骆东梅告诉记者,整个板块完善之后,将带动整个大洋村的经济发展,短期内可以从用工、产业带动中见到效应。


   源东农业综合体验区和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于今年1月份启动,正在种植24多亩的生态花海将于6月份绽放,圈养孔雀、小马、猴子等动物的小动物园也将在8月份落地。预计今年10月份可向游客开放。

   项目负责人 骆东梅介绍现在初步的规划是投资5千万左右,目标一年能吸引10万人前来参观,这个项目我们预计在10月中旬对外开放。

   源东农业综合体验区和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是赤光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结合“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该镇盘活农村现有资源,推进乡村从“环境美”到“发展美”,从“一时美”到“长久美”的转变,带动更多农户增产增收。

   赤光镇党委副书记谢惠强认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在于产业兴旺。赤光镇结合本镇实际和区域特色,积极对接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龙川县绿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采摘为一体的源东农业综合体验区,助推乡村振兴。


   赤光镇表示,项目不仅给当地群众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也让劳务回流提供发展平台,该镇将着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带动本区域农业及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切实提高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