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龙川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正式开工!

龙川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正式开工!

2019-04-30

龙川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正式开工!

   昨天上午龙川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龙川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正式开工建设!

   

   县委书记黄添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春彭,县委常委、深圳宝安对口帮扶龙川指挥部总指挥张百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文丰,副县长魏勇军出席仪式,向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一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春彭主持。

 

   县委书记黄添胜在致辞中指出,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的开工建设,是龙川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是龙川贯彻落实市委提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的生动实践,对龙川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添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共同推进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建设,擦亮龙川“全国油茶示范县”的金字招牌;县有关单位及乡镇要严格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出台的资金管理方案和我县制定的资金使用方案,加快项目审核和财政资金拨付,切实加强对资金的监管指导,确保省级财政资金使用高效、安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为实施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积极协调解决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推动产业园早日建成投产、早日产生效益;各实施主体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切实保障企业自筹配套资金及时到位,确保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

   

   目前我县油茶种植面积41万亩年产油茶籽9.6万多吨年产值达11.8亿元

   

   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的建设范围主要包括黄石、四都、丰稔、黎咀、赤光5个镇及周边镇村,园区内从事油茶加工的农业企业共有12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4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种植专业合作社45家,园区油茶全产业链产值12亿元,占园区农业产值60.2%,其中二三产业产值8.8亿元,占比74.5%。

     

   通过建设,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将形成 “规模化基地+精深加工企业+科技支撑+商贸物流+休闲旅游”的全产业链模式,可辐射带动周边镇村开展标准化油茶种植面积 20万亩以上,带动种植群众 5万户以上,增加就业岗位超5000个,每户年均可增收3000元以上。

   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的开工建设是龙川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建设龙川“全国油茶示范县”的金字招牌必将越擦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