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委书记黄添胜到四都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县委书记黄添胜到四都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10-10

   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乡村振兴是龙川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根本出路。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发力,全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

   10月8日,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到四都镇调研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要求四都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为龙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黄添胜一行先后深入到四都镇新龙村、新四村,通过仔细翻阅相关台账资料,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四都镇新时期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四都镇辖9个村(居)委会,人口20645人,全镇共有党支部20个,党员585名。精准扶贫方面,现有贫困人口318户896人,其中已脱贫263户710人、现未脱贫55户186人,新农村建设方面,全镇拆除危旧弃房56852.37平方米,“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总体进度已完成86.5%,完成生活垃圾整治269.5吨,完成总任务90.59%。

   通过实地调研,黄添胜对四都镇扎实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四都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新时代龙川实现“四个定位、一个目标”贡献力量。

   黄添胜强调,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创新帮扶方式,广泛动员外出乡贤参与到脱贫攻坚,确保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大新农村建设的政策宣传,全域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专项行动,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各级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