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行动!县教育局召开“创现”现场推进会,为“创现”再加温再鼓劲...

行动!县教育局召开“创现”现场推进会,为“创现”再加温再鼓劲!

2018-09-2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彰显校园文化特色建设。9月21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 “创现”现场推进会,通过实地观摩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县“创现”工作再加温再鼓劲。



      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丰稔中学、赤光中学、赤光中心小学、车田中学、车田中心小学参观考察,认真听取了这五所学校关于创建特色文化的介绍。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陈肖英总结了当前我县教育“创现”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教育“创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要求龙川教育系统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紧密结合教育“创现”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严格按照标准做好迎检工作;

      要做到再烧一把火,再爬一次坡,再插一遍旗,摒弃不作为思想,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创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尽心竭力,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在“创现”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全体教师要对所负责的指标内容,在了然于心的基础上,做到吃透指标要求,清晰、有条理地阐明指标内容,明确各项指标相关的要求,更要将各项指标落地落实,切切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要坚持校园文化建设同“办学理念、素质教育、教学工作、学校载体”相结合,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特色文化活动,将文化理念渗透进各个学科,促进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为推动我县教育“创现”工作夯实文化基础,为龙川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创现”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我县办学指导思想明确

特色文化创建显著

教育质量明显提高

教育现代化整体推进有力

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他们为此点赞!


麻布岗中学校长  王守聪:今天我们参观了在创现工作中做的比较好的五所学校,我觉得让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回去以后,我会重新调整我们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我们学校的核心文化建设。


县实验小学校长  杨德群:从学校的外形文化特色来看,他们还是打造的各有特色,各有精到之处,让我们耳目一新,办公室布置还有专门展板的布置,还有校长介绍来看,他们的内涵文化也是仅仅围绕“一镇一特色,一校一品位”来打造,让我们赏心悦目,感觉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在特色文化内涵的挖掘点上,更加充实一点,丰富一点,凸显学校的特色文化内涵,这是我觉得应该回去重点向他们学习的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