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前往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调研

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前往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调研

2018-09-06

            8月29日,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前往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就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黄添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将其与龙川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县委书记黄添胜一路边走边看,认真了解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及使用情况,并详细询问当前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及困难。

       发展态势良好

       据了解,自2015年我县开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来,我县电商行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县新增农村网店148家,新增电商企业15家,限额以上电商企业3家,全县共有电商创业人员700多人,电商企业(网店)260多家,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6年的3.17亿元上升至2017年的8.47亿元,2018年上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4.526亿元,农产品网络销售额1.847亿元。

       2018年1月,我县高评价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验收。

       带动龙川就业创业

       电子商务产业有效带动了我县的就业和创业,共带动农村青年、返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就业3600多人,有力推动了我县农村经济转型和农产品的快速流转,实现农民增收。

       助力龙川精准扶贫

       同时,龙川电商发展紧扣精准扶贫工作,实现了70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覆盖,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就业人数140人,培训贫困村人员189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销售额1100多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增收427.89元,并催生了以“龙福川、米贝三宝、古邑四宝”等为代表的农业品牌。
       通过实地调研,县委书记黄添胜对龙川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发展表示肯定。黄添胜指出,电子商务近几年飞速发展,前景大有可为,要求龙川电子商务产业园要仔细研究新办法,找准新路子,把电子商务发展与当前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打造不同片区的龙头企业,以不同于传统销售方式的方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好产业园的平台作用,让更多的青年人,特别是贫困户加入其中,带动他们就业、创业,实现稳定脱贫;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帮助电子商务企业、从业者解决当前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相关媒体及活动,加快电子商务普及面,让更多电子商务企业能够立足本土、服务本土,把具有龙川特色的农产品推广出去,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富裕;要加大监督,确保网上销售的商品、传播的信息来源可靠,能够追根溯源,实现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文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