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龙川县入选中国 营商环境百强区县

龙川县入选中国 营商环境百强区县

2018-09-06

       日前,中央级大型政经类月刊《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在全国范围内发起“2018中国信用小康指数”之“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推出了“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榜单。在这份榜单中,龙川县以第35名的排名成功入选“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区县。这是龙川县继获评2018“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区县”后,在营商环境方面获得的又一项荣誉称号。

      多年来,龙川县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发展生命线”,以优质的产业、一流的发展平台、全产业链条招商、扶持科技创新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投资体制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大力营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亲”商“清”商的发展环境、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环境,致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如今,开放优质的营商环境得到了回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


       今年上半年,龙川经济运行总体呈现逐步向好的趋势,二季度扭转了一季度负增长的态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1.31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在全市排名第三位。全社会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和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8.1%、8.5%和8.6%、9.1%,增速排名均位居全市第一。完成省市县重点项目投资28.29亿元,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进度位列全市第一。